进击的日律师

现执业律师,新人,还在研究lofter怎么玩,每日都在发掘AI性能

战争怪物

​我被刺中了。


多年征战状态下的条件反射让我避开了要害,我随即一个反身,拔出腰间的三棱军刀就向后方刺去。


袭击我的是个女孩,军装与我风格迥异。


刀光冰冷,已然抵到了女孩的脖颈处。


“我这是……在做什么啊。”


像是蓦地回过神来一般,军刀“啪嗒”坠地。


“战争已经结束了。”


我似是自嘲般自语,抬头看向天空:


“然后,人类也完了。”


…………


总有一天,人类会遭到地球的报复。


总有一天,人类会遭到地球的报复。


总有一天,人类会遭到地球的报复……


人类被警告了很多次,但是人类没有一次认为,“总有一天”真的会到来。


直到它真的来了。


随着第三次世界大战第一枚核弹的落下,那东西出现了。


“撒旦”、“阎魔”、“克苏鲁”……


人们用神话中的鬼神来称呼它。


当真正面对它的那一刻,当身体发自灵魂颤抖的那一刻,人们才发现,所谓鬼神,最本质的意义,便是能带给人们恐惧。


但我却认为,那东西只是个怪物,一个——战争怪物。


…………


“针对未知生物1463的战略会议,我国主张的方案遭到否决,我国很遗憾的认为……@#%*#%”


我不耐烦的将旋钮扭到下一个频段,在这个荒凉的小镇能发现个收音机实属万幸,可惜它能收到的也只是这些东西。


“针对于T国对于未知生物1463的擅自行动,战略会议成员国之一的J国表示强烈谴责……@#%+*#”


“S国认为T国的行动是不理智的,是违背战略会议精神……@#%*+#”


我的内心一阵烦躁,将旋钮大力的扭来扭去。


“争斗、争斗,人类此时此刻还是想着争斗!”


蓦地,收音机发出一阵刺耳的吱嘎声,像是某种机械齿轮断裂的声音。


“♬♪♬♪……”


正当我以为收音机坏掉的时候,喇叭内传出悠扬而又悦耳的音调。


这是哪种曲调?


G大调?还是E小调?又或者是D大调?


我并不清楚这首曲子在乐理上的定义,只觉得耳边像是有一团棉絮在厮磨,整个人舒服的像是沐浴在云端内。


“窸窸窣窣”


一边,一个纤细的身影探出个脑袋。


是那个袭击我的女孩。


似是被音乐吸引而来,女孩露出了愉悦的神情,但右手依旧握着当初袭击我时用的短刀,刀身的寒光在那身与我迥异的军装映衬下,显得格外刺眼。


倏的,收音机里的调子陡然一变,高亢而又凌厉,如同雷霆般,直击灵魂深处。


我与女孩都放下了刀。


……


我给女孩打了盆水。


清水洗净了女孩脸上的污渍,我惊讶的发现,女孩的眼睛竟然是蓝色的,像是多瑙河的珍珠般迷人。


女孩跟我一样,都是与大部队脱节的士兵,战争的突然结束,显然让她有点茫然失措,竟然跟我一样,在这座不知名的无人小镇住下了。


“T国、M国、H国联合部队讨伐未知生物1463的失败证明了……@#%+%”


“各国决定摒除成见,于三日后集体对未知生物1463投放核弹……@#%+%”


见我开始摆弄起收音机,女孩踮着脚尖,小心翼翼的走了过来,如猫般蹲在我身边。


我尝试着再度调出那天播放音乐的频段,那个频段似乎并不是固定的,要找到它要花费一点气力。


女孩只是静静的看着这一切,如猫般温顺。


…………


后来,地表上沸腾起了数朵巨大的蘑菇云。


号称能够毁灭地球几十次的核弹,居然也会采用这种密集式轰炸的投放方式。


但我知道,这是徒劳的。


于蘑菇云中诞生的东西又怎么会毁于蘑菇云之下?


“@#%*+%$&%$&%*#%……”


收音机里再也收不到任何有关报道消息了,但我却依旧没调出有音乐的那个频段。


又过了几天,我听到了引擎声的轰鸣,我看到小镇外的车流如潮般奔涌。


那是逃亡的难民。


远处的云朵呈现出炼狱般的谲红,在地平线处,红色与蓝色交接出一抹诡异的紫。


我目送着车流远去,没有加入逃亡的队伍。


“逃?真的有地方可逃吗?”


…………


女孩也没有离开。


意外的,我在镇上一间破旧的服装店内,发现了一男一女两套晚礼服,还有一些装着新鲜食品的罐头。


我跟女孩扔掉了军装。


天蓝色的长袍如水般流淌,裙摆处点点星光,不知名的宝石闪烁耀眼的光芒,将女孩纤细皮肤照映的宛若透明。


“真是美丽。”


我将那些罐头炖煮在了一起,午餐肉与果蔬在同一锅内沉浮,散发出诱人的香气。恰到好处的火候,让肉汁与蔬果紧密结合,在口中上演一处奇妙的协奏曲。


“真是美味。”


收音机又再次捕捉到了那放送音乐的频段,乐曲悠扬而又舒缓,扬声器内音符荡漾,如同天籁。


“真是美妙。”


我跟女孩坐在一片紫罗兰之中,蜂蝶飞舞,香气徜徉。


“世界上有这么多美好的东西,为什么人类会想发动战争来毁了这一切呢?”


…………


那东西还是来了。


各国国家之间将它称之为未知生物1463。


但是,那真的能称之为生物吗?


棍、棒、锤


刀、剑、斧


手枪、步枪、猎枪


子弹、导弹、核弹


人类所知的能够被称之为武器的东西跟一团模糊的血色相混合,像是被扔进熔接机里强行混合,最后以仿若人类的形态,出现在这大地之上。


血色的身影没入云端,巨大的脚掌缓缓落下,以一种不紧不慢的速度缓缓前行。


在它面前,有人奔逃,有人攻击,有人跪拜。


但血色的身影仅仅是以那不紧不慢的速率前行。


这些奔逃的、攻击的、跪拜的,最后都被卷入那道血色的身影之内,随后消失,最后在血色身影背后,脱出一条蓝色的轨迹。


“♬♪♬♪……”


乐曲悠扬,我很庆幸,今天的收音机接收到了播放音乐的频段。


女孩没有逃跑,只是如猫般坐在我身旁,静静的听着歌。


四周紫罗兰轻轻摇曳,我跟女孩坐在这片花海当中,芳香沁人心脾。


蓦地,鲜血的腥气如海风般袭来,周遭的空气剧烈流动,吹散了那点花香。


巨大的阴影笼罩,血色的脚掌如山岳般抬起,而后,缓缓落下。


出乎意料的,我内心竟没有一丝害怕。


“♬♪♬♪♬♪♬♪”


“♬♪♬♪♬♪♬♪”


“♬♪♬♪♬♪♬♪”


扬声器内,乐曲缓缓传出,舒缓而又悠扬。


上方的阴影忽然开始了剧烈的晃动。


我抬起头,血色脚掌内,包裹着子弹的透明粘稠液体竟然开始了好似沸腾般的翻涌。


“这是,怎么回事?”


倏的,那道血色身影一声怪叫,脚掌踩空。


“嘭”


在接触到地面紫罗兰的一瞬间,眼前巨大血色身影轰然崩塌,化作一枚枚紫罗兰花瓣,随风散落。


花雨满天。


我跟女孩呆呆的看着这一切,不知不觉间,我们两人已经紧紧抱在了一起。


“原来,只要音乐跟鲜花就能打败它啊。”女孩开口。


“是啊,人类只要用音乐跟鲜花就能打败它。”


我低声呢喃,看向了怀中的女孩,女孩也看向了我。


这时,我才注意到,女孩那身天蓝色的晚礼服内,依旧放着那把军刀。


此时,军刀刺破了羊皮刀鞘,锋利的刀刃深深插入了地上的紫罗兰之内。


我忽然害怕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